KNOWLEDGE
KNOWLEDGE > 與世界共眠
  • Taiwan 台灣

   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,公布2015年國人睡眠大調查發現,台灣民眾每5個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問題,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,國人也開始注重自己的健康睡眠問題,很多人會挑選自己喜歡且放鬆的靜態活動、訓練自己放鬆來調適情緒,有助於入眠。

  • Japan 日本

    日本社會高度崇尚謙虛這項美德,因此,沒人會四處吹噓自己工作勤奮,此時就需要採取某種巧面的方法獲得社會認可。勞累和疾病累積往往是由於過去的努力工作所致,這時可以小憩一會兒,無論是在工作桌上、會議中、通勤工具打盹,這類型的睡眠方式被日本人稱之為『inemuri』有睡在當下之意,但卻極度節制自身及情緒的力量和道德。

  • China 中國

    2015年喜臨門睡眠指數,雖然以66.7分較2014年有小幅上升,但中國人的睡眠問題更為頻發,三年來中國人睡眠指數得分始終剛過及格線,離我們渴求的科學睡眠尚有一段距離,更有超過六成的中國人成為晚睡星人,首要原因是因為手機上網而患上睡眠拖延症。

  • Greece 希臘

    希臘人以慢節奏的生活方式出名,而他們愛品酒的習慣,所以常常以醉入夢鄉的方式入眠;還有個特別的點,他們非常重視午睡,甚至有『雷打不動的午睡習慣』,商業交易此時通常會關閉休憩,他們知道午睡是人體對炎熱氣候,所做出的一種自然調節反映,是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。

  • Germany 德國

    德國睡眠時間長,70%的人需要超過7小時的睡眠時間,尤其是德國孩子有一個「法定睡覺時間」——晚上7點,14歲以下的德國孩子,晚上7點的時候必須上床睡覺,最晚不得超過晚上8點,家長到時間就會熄滅孩子房間的燈,哪怕睡不著,也要躺在床上,創造良好的睡眠氛圍。

  • Norway 挪威

    夏季很冷,但終日不歇的陽光讓人感到精神愉快,微微綜合那份冷度,而挪威國家人民從小就會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,非常重視健康睡眠,尤其到冬天夜晚的十分漫長寧靜,助於減緩有睡眠障礙的人。

  • England 英國

    英國人愛喝茶,除了早餐要泡杯奶茶,下午要喝下午茶,他們對茶的癡迷程度甚至到了連睡前也會喝上一杯。根據全國睡眠基金會調查,超過四成的英國人喜歡睡前飲用茶等有助舒緩的飲料,英國人喜歡裸睡的30%,此外,英國人的42 %是由睡眠困難所困擾。

  • Guatemala 瓜地馬拉

    馬雅人認為憂鬱讓人難以入眠。現代瓜地馬拉人也延續了這個傳統信仰,並傳承了馬雅人治療失眠所使用的「憂愁娃娃」。這些娃娃身穿傳統馬雅服飾,並細細傾聽著失眠著訴說的煩惱,接著這些娃娃會被放在枕頭下,繼續為就寢著擔憂,直到天明。

  •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國

    美國人喜愛他們的床,正如同喜歡他們國家的牛排一樣,越大越好!除了睡在誇張大的床之外,美國人也非常喜歡看電視與使用小型電子產品。根據全國睡眠基金會做的民調,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美國人在睡前一個小時內會觀看電視、使用電腦或是平板。

  • México 墨西哥

    全國睡眠基金會在2013年做的研究發現,接受調查的墨西哥人中,有62%的人會在每晚睡前進行冥想或是禱告。此外,亦有52%的墨西哥人會在睡前泡熱水澡,或以熱水淋浴,以做為睡前的例行公事。

  • State of Alaska 阿拉斯加

    最北邊的巴羅,到了夏至,只有白天,沒有黑夜,日照時間長達84天.每到這時,居民們就得和太陽一起同枕共眠。